English

温州出台8条政策改善特级教师待遇

2000-09-07 来源:光明日报 住房优先 专拨经费 奖电脑 送培训 我有话说

本报温州9月6日电温州市水心三小特级教师李逸萱做梦都希望有一台电脑,她的这一梦想今天实现了——温州市教委今天发出《关于提高在职特级教师待遇的通知》,按《通知》规定,她将得到一台奔腾Ⅲ电脑。

在温州,享受李逸萱这样待遇的共有42人,他们全是该市在职的特级教师。

“特级教师是师德的表率、育人的模范、教学的专家、教研的能手,为了使他们安心工作,激励他们为教育作更大的贡献,我市出台了8条优惠政策,以提高特级教师的待遇。”该市教委主任林卫平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。

温州是我国市场经济的发源地,个体私营经济异常发达。对于待遇并不高的教师来说,改善待遇的机会非常多——只要离开教师队伍就行。

为了稳定教师队伍,温州市政府和该市教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,“用事业感人,用待遇留人,用感情激励人”,效果显著,近几年来该市教师队伍都比较稳定。此次出台的这8条优惠政策再次体现了“用待遇留人,用感情激励人”的精神。

《通知》中的8条改善特级教师待遇的优惠政策是:优先解决住房,住房面积不低于120平方米;每月岗位津贴200元;每年安排省级以上课题专项经费5000元;门诊医疗费实报实销;每月电话费100元;奖一台电脑;分批选送到国内外教育机构学习培训;重奖教育教学科研有重大成果者。

“政府如此重视,我们的压力更大了。”一位特级教师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